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

google checkout API -only for US and UK

這篇只是抱怨文

因為工作需要研究了google in-app billing機制,但是研究了之後發現這個機制其實對於開發者來說並不安全,因為檢查購買資訊判斷這些都是由CLIENT端發動,然後由CLIENT做驗證(驗證購買資訊),以 Android SDK中的in-app Billing範例TrivialDrive來說,【infinite gas】、【premium】這兩樣等於是無敵VIP的物品是否購買的判斷,居然都是從CLIENT端透過API發動詢問,然後從CLIENT端接收回應,由CLIENT開發者自行決定是否有購買...這怎麼看都是個大問題,找了關於in-app Billing Server Side validate方面的討論挺多的,結果找到了Google CheckOut的API,頓時眼睛一亮,這就是我要的!!

接著照者說明開始做...奇怪了...找的到merchant ID,就是找不到merchant Key啊!!繼續google下去,才發現原來要註冊為正式的checkout商家會員,居然只限定US and UK(請看某使用者回應)...@&*^#&# ,因為英文閱讀能力不好,所以這樣找尋大概來來回回花了3小時以上有吧.........得到最後的答案是這樣真的很.........


所以答案是,google in-app billing機制不合我用,可是還是看到不少game使用,神X之塔是因為這樣才被改的無限寶石是吧??但RO手機版也有使用,卻沒有這種問題的樣子,還是他們有美國據點或關係才能使用呢? 這就不得而知了..

好吧其實嚴格來說這篇也不算是完全抱怨啦,至少我知道了他們機制only for US and UK...

更新:
這裡 給了我希望,這做法應該是可行的!!怎麼我就沒想到呢,來去試試看...


2013/6/27 update:
忘記更新,確定可行,因為buy的時候不需要key,所以key可以安全地置放於server端驗證使用~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Hi 版主

    想請教一下IAP真的只限英、美地區可使用??

    那麼想作內購功能,該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噢,您可以參考我後來更新上的這個頁面:
      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5971031/how-do-i-verify-android-in-app-billing-with-a-server-with-ruby
      因為我後來專案沒有繼續需要這個功能我就沒去實做了,但印象中之前看這個地方的討論以想法上來做應該是可行的

      刪除